人民網>>軍事

中國軍隊現役主戰裝備大盤點【6】

2014年08月01日15:14    來源:新華網    手機看新聞
原標題:中國軍隊現役主戰裝備大盤點

  (三)國產步槍

  武器裝備的現代化是實現國防現代化的一個重要方面,輕武器又是武器裝備中的重要組成部分。步槍作為輕武器骨干,其裝備的廣泛性、重要性為世界各國所重視。

  解放后,國家投入了很大力量,支持發展兵器工業,改造和新建了兵工廠,建立了兵器工業基礎設施﹔設置兵器專業高等院校,培養專業人才﹔設置了研究機構,開展專題研究。經過長期的努力,使我國步槍得以從無到有,從小到大發展起來。至今,我國已經有了達到世界先進水平的5.8毫米槍族,表明我國步槍已經發展到了一個新階段。

  95式突擊步槍

  95式自動步槍(QBZ-95,QBZ為源自拼音“槍-步-自動”的類別代碼),簡稱95式。是由中國北方工業集團公司研制的突擊步槍,屬於95式槍族的一部分,為目前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制式步槍之一,它是中國研制的第二種小口徑步槍,也是解放軍第一種大規模列裝部隊的小口徑自動步槍。

上一頁下一頁
分享到:
(責編:閆嘉琪、付龍)


注冊/登錄
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  

使用其他賬號登錄: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:分享到人民微博  

社區登錄
用戶名: 立即注冊
密  碼: 找回密碼
  
  • 最新評論
  • 熱門評論
查看全部留言

24小時排行 | 新聞頻道留言熱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