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網>>軍事

中國軍隊現役主戰裝備大盤點【25】

2014年08月01日15:14    來源:新華網    手機看新聞
原標題:中國軍隊現役主戰裝備大盤點

  蘇-27戰斗機

  蘇-27是前蘇聯蘇霍伊設計局研制的單座雙發全天候空中優勢重型戰斗機,主要任務是國土防空、護航、海上巡邏等。北約組織給予的綽號是"側衛"(Flanker).該機於1969年開始研制,1977年5月20日首飛,1979年投入批量生產,1985年進入部隊服役。該機採用翼身融合體技術,懸壁式中單翼,翼根外有光滑彎曲前伸的邊條翼,雙垂尾正常式布局,楔型進氣道位於翼身融合體的前下方,有很好的氣動性能,進氣道底部及側壁有柵型輔助門,以防起落時吸入異物。全金屬半硬殼式機身,機頭略向下垂,大量採用鋁合金和鈦合金,傳統三梁式機翼。

  中華人民共和國在1998年簽訂轉移生產線協議前購得76架蘇-27,此后與沈陽生產本土版本殲-11(2004年約有100架下線)。截止2006年,中國再次購買了100架蘇-30MKK/MK2(Modernizirovannyi Kommercheskiy Kitaiskiy為中國更新的商業版本),中國以蘇33為藍本研制新型艦載機殲15。

上一頁下一頁
分享到:
(責編:閆嘉琪、付龍)


注冊/登錄
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  

使用其他賬號登錄: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:分享到人民微博  

社區登錄
用戶名: 立即注冊
密  碼: 找回密碼
  
  • 最新評論
  • 熱門評論
查看全部留言

24小時排行 | 新聞頻道留言熱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