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網>>軍事

中國軍隊現役主戰裝備大盤點【26】

2014年08月01日15:14    來源:新華網    手機看新聞
原標題:中國軍隊現役主戰裝備大盤點

  (二)運輸機

  伊爾-76運輸機

  伊爾—76是蘇聯伊留申設計局研制的四發動機中遠程重型運輸機。該型作為軍事運輸機研制項目於60年代末提出並開始設計。由於安—12作為蘇聯軍事空運主力已經顯得載重小和航程不足,蘇聯為了提高其軍事空運能力,急需一種航程更遠、載重更大、速度更快的新式軍用運輸機,於是決定研制這種在外形和載重能力都類似於美國C—141重型運輸機的伊爾—76,以彌補蘇聯軍事空運能力的不足和使其現代化。第一架原型機於1971年3月25日在莫斯科中央機場首次試飛,同年5月27日在第29屆巴黎國際航空博覽會上公開展出。1974年由蘇聯空軍航空司令部對伊爾—76進行驗收鑒定,認為飛機性能良好,達到要求。試飛持續到1975年結束,爾后投入成批生產並開始交付蘇聯空軍航空運輸部隊和民航使用。到1992年初,共生產700多架,年產量在50架以上。北約對其代號為Candid(耿直)。

  90年代起,中國人民解放軍共引進約17架伊爾-76大型噴氣運輸機。其中包括3架空警-2000平台機和空中加油機。伊爾-76是21世紀前10年間,中國空軍主力的重型運輸機型。

  伊爾-76引入中國后,按慣例由中國聯合航空公司控制,但是多作為軍事訓練和運輸用途,如執行傘兵空降訓練等任務。伊爾-76也作為運輸機,參與了2013年4月的四川雅安地震的救災工作,向災區運送緊急救援隊180多名隊員、12條搜救犬和專業救災裝備等。

上一頁下一頁
分享到:
(責編:閆嘉琪、付龍)


注冊/登錄
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  

使用其他賬號登錄: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:分享到人民微博  

社區登錄
用戶名: 立即注冊
密  碼: 找回密碼
  
  • 最新評論
  • 熱門評論
查看全部留言

24小時排行 | 新聞頻道留言熱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