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網>>軍事

中國軍隊現役主戰裝備大盤點【8】

2014年08月01日15:14    來源:新華網    手機看新聞
原標題:中國軍隊現役主戰裝備大盤點

  (四)遠程火箭炮

  衛士-2(WS-2)火箭炮的首次亮相是在2004年第5屆珠海航展上,是四川航天工業總公司開發的衛士系列多管火箭武器系統之一。 WS-2型多管制導火箭武器系統由發射車、運輸裝彈車和指揮通信車等地面設備以及火箭彈組成。具有射程遠、射擊精度高、齊射威力猛、作戰反應快、使用維護簡單、安全性好等特點。

  衛士-2(WS-2)火箭炮的首次亮相是在2004年第5屆珠海航展上,是四川航天工業總公司開發的衛士系列多管火箭武器系統之一。 WS-2型多管制導火箭武器系統由發射車、運輸裝彈車和指揮通信車等地面設備以及火箭彈組成。具有射程遠、射擊精度高、齊射威力猛、作戰反應快、使用維護簡單、安全性好等特點。這種火箭炮可連發6發彈徑為400毫米的火箭彈,最大射程達200公裡。

  WS-2火箭彈直徑400毫米,總重1285公斤,總長7302毫米。由引信、戰斗部、控制系統、固體火箭發動機和和彈體結構等部分組成。最大飛行速度5.6馬赫。

  衛士-2遠程火箭炮彈種極多,從公開的影像數據顯示,“子母彈”和“尋地彈”的攻擊精確度非常高,資料顯示射程為360公裡,有專家認為可達425公裡。另外,衛士-2還有一種火箭彈彈內可攜帶三個小型無人機。抵達目標上空后投放攜帶自殺彈藥的無人機,然后搜索地面雷達信號,執行自殺攻擊,可在最大射程上進行反雷達作戰和電子干擾作戰。

上一頁下一頁
分享到:
(責編:閆嘉琪、付龍)


注冊/登錄
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  

使用其他賬號登錄: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:分享到人民微博  

社區登錄
用戶名: 立即注冊
密  碼: 找回密碼
  
  • 最新評論
  • 熱門評論
查看全部留言

24小時排行 | 新聞頻道留言熱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