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網>>軍事
人民網>>軍事>>正文

杜文龍:俄動用戰略轟炸機打擊IS一舉兩得【2】

2015年11月19日08:49  來源:央廣網  手機看新聞

俄羅斯空襲敘利亞畫面(資料圖)

俄羅斯打擊恐怖主義決心不可動搖

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說,當天在三架遠程戰略轟炸機的參與下,完成82架次空中打擊。空襲中首次利用遠程空基巡航導彈,摧毀包括恐怖分子指揮所在內的140個目標。此外,俄還將動用10個航天器完成無線電偵察和圖像偵察。在杜文龍看來,盡管極端組織“伊斯蘭國”可能會採取更加殘暴的報復行動,但是俄羅斯打擊恐怖主義的決心不會動搖。

敘利亞展示出俄羅斯強大“報復”能力,可以讓恐怖分子感覺到,如果在俄羅斯境內發動各種恐怖襲擊,有可能會招致俄羅斯一萬倍的報復。有了這種恐懼心態,恐怕在俄羅斯境內進行各種恐怖活動的積極性,或是其他方面的因素就會逐步降低。目前,俄羅斯試圖通過在敘利亞北部超飽和、超強度的軍事打擊行動,遏制極端組織的行動,希望能夠起到一定作用。

從極端組織來看,如果在敘利亞之外的地區發動所謂的襲擊,開辟第二戰場,能夠降低對方的軍事打擊行動。因為“伊斯蘭國”認為如果在某些地區造成巨大的危害,比如說,在莫斯科重新搞成“人質事件”,會影響俄羅斯軍事打擊的決心。恐怖組織肯定想在俄羅斯境內發動各種恐怖襲擊,產生一些報復效果,但是對俄羅斯來講應對這種恐怖襲擊經驗,比其他國家顯然要多的多。

上一頁下一頁
分享到:
(責編:邱越、閆嘉琪)

我要留言

進入討論區 論壇

注冊/登錄
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  

同步:分享到人民微博  

社區登錄
用戶名: 立即注冊
密  碼: 找回密碼
  
  • 最新評論
  • 熱門評論
查看全部留言

24小時排行 | 新聞頻道留言熱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