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網>>軍事
人民網>>軍事>>正文

杜文龍:俄動用戰略轟炸機打擊IS一舉兩得

2015年11月19日08:49  來源:央廣網  手機看新聞

俄羅斯總統普京17日主持召開俄客機在埃及墜毀事故的調查結果會議,宣布客機失事系遭遇恐怖襲擊。當天,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宣布,俄決定動用遠程戰略轟炸機,從本土起飛參與敘利亞空襲行動,將把空襲強度增為原來的兩倍,並已經制定新的空襲行動計劃,打擊敘利亞境內的極端組織“伊斯蘭國”。俄羅斯加大空襲極端組織“伊斯蘭國”力度是否會招致更血腥的報復,未來國際社會反恐的“利劍”應該指向何方?就相關話題,記者採訪了軍事專家杜文龍。

11月17日,俄羅斯出動了圖-160、圖-95MS與圖-22M轟炸機空襲在敘利亞的“伊斯蘭國”(IS)極端武裝。(資料圖)

俄羅斯戰略打擊IS一舉兩得

普京稱,在A321客機空難中殺害俄羅斯人屬於最血腥的犯罪,俄羅斯將“找到並懲罰”制造這起襲擊的恐怖分子。當天,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宣布,俄軍除了將動用25架遠程戰略轟炸機以外,還將採用遠程空基巡航導彈,打擊極端組織“伊斯蘭國”。軍事專家杜文龍指出,俄羅斯動用戰略轟炸機空襲極端組織“伊斯蘭國”,既能對其實施毀滅性打擊,又能實戰檢驗遠程戰略打擊平台。

對恐怖組織加大軍事打擊力度符合國際法,因為目前是國際共識。從目前看,俄羅斯這種打擊行動,至少能夠起到一舉兩得的作用。

首先,在該地區加大各種打擊力度,能夠讓敘利亞北部的各種極端組織目標處於高度危險之中,而且打擊行動一定是毀滅性的,能夠對有生力量起到殺傷作用,對一些固定目標包括訓練營地、通訊設施,以及其他的保障基地,形成毀滅打擊的效果。

其次,也不排除俄羅斯會借助敘利亞北部的戰事,對遠程戰略打擊平台進行檢驗。現在,戰略轟炸機可以出動,最新的巡航導彈也可以使用,整個訓練演習過程,可以以實戰的形式進行代替。

俄羅斯的戰略轟炸機去對目標進行實彈打擊,這種效果很少,以前最多是打個靶,現在有實際的目標可以去攻擊,它的訓練效果以及展示出的威懾能力對俄羅斯空軍來講,至關重要。

下一頁
分享到:
(責編:邱越、閆嘉琪)

我要留言

進入討論區 論壇

注冊/登錄
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  

同步:分享到人民微博  

社區登錄
用戶名: 立即注冊
密  碼: 找回密碼
  
  • 最新評論
  • 熱門評論
查看全部留言

24小時排行 | 新聞頻道留言熱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