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網>>軍事
人民網>>軍事>>正文

杜文龍:俄動用戰略轟炸機打擊IS一舉兩得【3】

2015年11月19日08:49  來源:央廣網  手機看新聞

11月17日,襲擊法蘭西體育場的自殺式襲擊者哈迪菲(Bilal Hadfi)的照片曝光。(資料圖)

遏制恐怖主義肆意蔓延 打擊和防范都必要

普京說,將與法國海軍制定海上和空中的聯合行動計劃。另一方面,應法國方面提議,普京與法國總統奧朗德當天進行了電話交談。雙方提到,未來在敘利亞反恐問題上應加強雙邊和多邊合作。而就當地時間17日當晚,尼日利亞發生一起爆炸事件,導致32人死亡,至少80人受傷,目前沒有組織對此次襲擊負責。杜文龍認為,國際社會有效遏制恐怖主義肆意蔓延,除了進行必要的打擊之外,必須要提高全民的防范意識。

從目前來看,對恐怖組織、恐怖主義能夠起到一定的遏制作用。恐怖組織跟其他任何一場所謂的暴力組織相比都不一樣,它不是正規的軍隊組織,在戰場上可以進行作戰,如果把槍支拿掉,爆炸物拿掉,就是一個平民,很難在戰場上一眼就分辨出,這到底是誰。

另外,他們的活動比較隱蔽。除了在正面戰場進行一些攻城略地之外,更多的是在各種疏於防范的目標周邊進行恐怖行動,追求的是恐怖效果的最大化。

和打擊相比,防范要重要的多,也難的多。全球這麼多目標,對每一個目標都進行固若金湯地防范,根本就不可能,不可能給每一個目標都穿“金鐘罩”,罩上“鐵布衫”。隻有把防范意識提高到一定程度,才能夠最大限制的遏制恐怖活動的發生。

誰也不能有效阻止恐怖事件的發生,但是要能夠做到恐怖活動事件一旦出現有辦法。如果在這個方向能夠提高自己的能力,加強自己的意識,也能夠遏制恐怖活動的影響和效果。(鄧曦光 文星)

上一頁
分享到:
(責編:邱越、閆嘉琪)

我要留言

進入討論區 論壇

注冊/登錄
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  

同步:分享到人民微博  

社區登錄
用戶名: 立即注冊
密  碼: 找回密碼
  
  • 最新評論
  • 熱門評論
查看全部留言

24小時排行 | 新聞頻道留言熱帖